阿密

【LOL同人】她本不是你应付的惊涛骇浪

>德莱文×拉克丝

>不老魔女和她捡来的孩子

  

 

  第三章

 「第七天。这个孩子给我惹祸了,但我在想要不要给他转学。」

 ——拉克丝的日记。

 

 细雨悬挂屋檐之下,淅淅沥沥洗刷了一次地面,弥漫着多雨的季节特有的湿润和清香。

  

 踏过水坑的少女未曾感觉到早已湿漉漉的脚踝,裤脚还在滴水,引起金丝边眼镜后一双眉宇紧蹙。

  

 直视着拉克丝湛蓝的眼睛让她有点慌乱,像没有一丝温度的冰洞,伸出手只能触碰到湿冷的绝望感。

  

 “你是德莱文的什么人?”德莱文的老师是个上了年纪的女人,眼角满是岁月留下的细纹。

  

  

  她推了推眼镜,清清嗓子,让自己看到这个少女时的惊讶平静下来。

  

 面前只是个少女而已。拉克丝开口道:“监护人。”

  

 “我问的是关系。”

  

 没有得到少女的回答,她再次推了推眼镜化解尴尬,“德莱文在学校打伤了同学,伤势很严重,额头缝了针。学校在考虑劝退。”

  

 “让我看看受伤的那孩子。”

  

 和老师一起穿过大理石走廊,尽头的教室格外安静,德莱文正面对着墙壁,他并没有在反省和悔改的意思,手指头不断在抠墙上的装饰品。

  

 受伤的孩子坐在母亲怀里抹眼泪,父亲高大的身躯站起来走到拉克丝面前,打量她的目光充满惊讶与轻蔑:“你的孩子该被劝退滚回家去!”

  

 真粗鲁。拉克丝不会表现情绪,所以这个男人无法察觉到她的厌恶。

  

 “退不退学,也不是你能够说了算的。”拉克丝径直走到孩子身旁。

 

 伤势并没有那么严重,只是小孩子肌肤娇嫩,看起来淤青的颜色更深罢了。

  

 “我会让他滚蛋的!”男人恶狠狠地盯着拉克丝,她平静地告诉他:“如果你的孩子能有你一半的粗鲁,那么被打的也许就是德莱文。”

  

 不等这个男人继续开口,拉克丝知道自己激怒了他。

  

 “德莱文,过来。”她看着男人的眼睛,愤怒,反感,轻蔑的情绪交织在一起看起来非常愚蠢。


 拉克丝蹲下身,看着德莱文,从他的眼睛里捕捉到了嚣张与得意的光芒:“我们不能只听弱者的一面之词。”

  

 要知道这个世界是连辩驳的机会都不会给失败者,但学校恰恰相反。

  

 “德莱文,你为什么要动手。”处理问题的方式是要究其原因,而不是对他劈头盖脸一顿骂。

  

 嚣张与得意的光芒熄灭了,他被伤到了自尊:“那家伙说我用刀叉的样子像个傻瓜,带着全班同学对我大笑!说我是个没有父母教导的可怜虫!”孩子的眼睛不会骗人,他的委屈都快要溢出来了,眼眶泛红,他很清楚自己是男孩子,掉眼泪不是他的作风。

  

 显然老师并没有给他解释的机会,面对拉克丝那双过分清澈的眼眸,老师默默地第三次推眼镜。

  

 “所以你们只看到了眼前德莱文对那个孩子造成的伤害,却没有看到他对德莱文的伤害?” 

  

 拉克丝冷冷看着那个男人仍然趾高气昂的样子,感觉到魔法在身体里窜来窜去,几乎快要不受控制的迸发。

  

 她真的生气了,“对于你的孩子来说用刀叉也许很简单,但对于德莱文来说也许并不容易。但你可不要忘了,你的孩子不是拿着刀叉出生的,他也曾像个让人发笑的可怜虫。” 

  

 “可我的孩子受了伤!”

  

 她的语气风轻云淡,无谓把这个男人惹到何种地步,“于我而言,小孩子的伤可以慢慢恢复,甚至不留痕迹。那么心灵收到的伤害怎么做才能不留痕迹的恢复?”

  

 “德莱文,我们走。”拉克丝转过身又停下脚步,把钱放在老师手里:“该赔偿的,我会赔偿。但是我也要好好考虑要不要给德莱文转学,找一个会更好解决问题老师。”

  

 外面还在下雨。

  

 拉克丝一言不发让他感受到了什么叫慌乱,他悻悻地跟在她身后,看她路过市场买了他爱吃的牛排和奶酪。德莱文当然清楚她在生气,自己给她惹了麻烦。

  

 看着她在厨房做牛排,德莱文小心翼翼地开口:“对不起,拉克丝。” 

  

 “没关系的。”她的内心似乎被什么东西叮了一下,不疼不痒,但令她很不舒服。

  

 “如果……下次再遇到这样的事,我该怎么做。”德莱文偷偷抬眼看了看她的表情。

  

 没有变化。平静。

  

 真是个失败的学校,拉克丝蹲下身摸了摸他的头:“用你今天的方法解决,这样就不会有下次了。”

  

 “这样做对吗?”孩子歪着头,充满疑惑地看着她。

  

 拉克丝直视他的眼睛,被他垂眸躲避,“你会明白什么事可以原谅,而什么事必须要给对方一个教训。”

  

 就像今天这样,他不会再被任何一个同学嘲笑像个可怜虫了。

  

 自责感袭来,被切到了手指,拉克丝看着血滴落,猩红刺目。

  

 伸来一只小手拿着纸巾擦掉血液,低下头对上他的眼睛,担心与关心,“疼吗?你怎么这么不小心,拉克丝。”

  

 “不疼。”她感觉不到什么是疼痛,但她有种想抱紧这个孩子的冲动。

 

 身体比想法快了一步。

 

 被清香笼罩,他第一次感觉到这样奇妙的温度,分明带着空气中的凉意却让他倍感温暖。

  

 德莱文犹豫地抬起手,轻轻抱着她的脖子回应。

  

 “对不起,德莱文。”她不知道该说什么,也不知道说什么合适,这句话就这样未经思考脱口而出。

  

 “没关系的拉克丝。”原来她并不完全是个魔女,是个女孩子罢了,“我以后不会再惹麻烦了。”

评论(2)

热度(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