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密

【LOL同人】她本不是你应付的惊涛骇浪

德莱文×拉克丝



第九章
  
  「我抑制着内心的不平静,感受到久违的焦躁。」
                                       ——拉克丝的日记。
  

  与昨天完全不同的天气,格外晴朗。阳光丝丝缕缕织作一张温柔的网,笼罩着森林,投在湖面的是细腻的光泽,沐浴着暖意的花草,纷纷舒展腰肢,享受着它们才拥有的光合。
  
  斯维因如约而至。
   
  她合上笔记,头上的宝石滑过一层炫目的彩色,“德莱文去学校了。”
  
  斯维因的表情没有任何改变,他所散发出的阴翳与这片明媚格格不入。“我知道了。”仿佛早就知道拉克丝会这么说,他的语气十分平静,连那只乌鸦都安静了下来,“冕卫小姐打算什么时候让我带走这个孩子。”
  
  这次她皱眉,却不是因为这个名字。
  
  “还有十五天德莱文才能毕业,我想让他好好学习完这段日子,中途退学对他来说也许太过于突然……”
  
  “诺克萨斯可以给他继续教育。”
  
  拉克丝动了动嘴唇,她意识到自己刚才可能表现出了些许激动,她正在调整自己,“就让他过完这段时间,可以么。”
  
  言语柔和的更像是请求。斯维因看着她的眼睛,只有一片静谧。守着这片终年不变的森林和不会流逝的时间,避世不过是孤独的修饰词罢了。
  
  “十五天后,还请冕卫小姐能如约让我带走德莱文。”乌鸦也配合着他发出一声古怪的叫声。
    
  “我知道了。”她垂下眼眸,笔记本微微泛黄的封面让她回想不起是什么时候开始的元素探索。十五天,向来没有时间意识的拉克丝第一次觉得,那会像眨眼一般的短暂。
  
  晚餐很丰盛,德莱文坐在桌前却没有吃,他只是看着拉克丝的眼睛,其中传递出的疑惑似乎在灼烧着拉克丝的心脏,“像最后的晚餐似的。”
  
  所幸她的情绪和表情系统不发达,否则她的一切想法都会被写在脸上。德莱文笑道:“我开玩笑的。”  
  
  “这不好笑。”拉克丝切牛排的手停顿了一下。德莱文把牛肉送进嘴里,没有抬头:“我说对了。”
  
  从她说过他属于诺克萨斯之后,德莱文跟她之间像这样尴尬而僵硬的对话发生过很多次。
  
  “我……没有赶你走的意思。”
  
  哪怕是被德玛西亚驱逐,拉克丝从没有为自己做出过任何辩,无论在黎明城堡还是在德玛西亚皇室审判庭上。
    
  而现在她在向这个和她朝夕相处了这么久的孩子解释,她最不愿听到的,就是最后这个词。
  
  “我属于诺克萨斯。”德莱文把盘子里的晚餐都吃干净,还是没有抬头:“但在那之前,我还是你的亲人。”
  
  从他有性别观念开始,他问过拉克丝,他们是怎样的关系。拉克丝一边思考一边切奶酪,这个问题对于她来说同样复杂。
  
  她收拾餐桌,没有说话,德莱文也直接去浴室洗澡。
  
  待她洗完餐具,他从浴室出来,拉克丝站在门口,“我们去花园里待会儿吧。我太久都没有看过星星了。”
  
  夜晚凉爽的风抚过森林,连同德莱文湿漉漉的头发。
  
  拉克丝坐在秋千上慢慢的荡,仰头看着星辰,那是一片无法触及的美丽。德莱文坐在草地上,他对看星星不感兴趣,也不喜欢安静的集体活动,只是陪着她罢了。
  
  “这是你的项链。”
  
  从他成为这个家的一员之后,这条项链就夹在她的笔记本里。
  
  德莱文接过,看着吊坠后面模糊不清的字,“N……X……诺克萨斯吧。”
  
  “也许是这样的。”拉克丝把项链从他手心抽走,替他戴在脖子上,“那两把斧你也可以带走,它原来的主人,也是诺克萨斯人。”
    
  “我在学校里学到很多。”德莱文想岔开这个话题,却又不自觉的绕回来:“你这里可以收到信,对吧。”
  
  她从未这样果断的撒过谎:“可以。”
  
  回到诺克萨斯之后,她可以确定德莱文根本没有时间,或者斯维因根本不会给他写信的机会。就算他拥有自由,信能够寄到这里,他又会写些什么内容呢,不痛不痒的问候还是汇报全新的生活,亦或是表达一下对她的思念?
  
  那些信最终也只是陪着她熬过冗长时间的文字,徒增伤感。因为他不属于这里,也绝无可能再回到这里。  
  
  “拉克丝。”
  
  “嗯。”
  
  他看着她的侧颜,在他目前为止接触过的所有女性中,的确没有再见过比她更好看的人。可她总是一成不变的语气和表情,德莱文也习惯了。
  
  “你不会一直待在这个地方的,拉克丝。”德莱文转过头看着星星:“你还能回到属于你的地方。”
  
  拉克丝低头看着他:“不会有那样一天的。”她只有对元素的无尽探索和永恒的生命,就算真的出现什么意外会消失,她也不想留下任何值得眷恋的东西。
  
  她天生就是个魔女,对于德玛西亚而言,她的降生就是错误。
  
  “其实世事都不会如谁所愿不是么。”德莱文笑了起来:“你的生命已经够长了拉克丝,难道在这样无聊的生活里,都不足以让你有一点点反抗的念头么?”
  
  “反抗什么呢。”她被德玛西亚驱逐,但她仍然生活在德玛西亚的监视之下。“我做不到让德玛西亚认可魔法。”
  
  “不是妥协,不是压抑自己的光芒,那不是个正确的选择。”
  
  德莱文琥珀色的眼睛里,拉克丝仿佛看到了那尊巨像,还有那个戴着束具逃脱德玛西亚的塞拉斯。
  
  他们都说过这样类似的话。
  
  “我知道了。”
  
  这次是敷衍。德莱文听得出,所以他没再继续这个话题。
  
  “好了,我们该回去睡觉了。”
  
  起身,将一片璀璨星空和静谧的夜都关外门外。
  
  “晚安,德莱文。”她并没有回头,德莱文无法知道她是怎么样的表情。
  
  或许像她平常一样平静。
  
  “晚安,拉克丝。”
  
  
  
 
  
  

评论(2)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