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密

【LOL同人】德莱文×拉克丝 《冕卫》

5.  
  
  大雨滂沱。
  
  狠力拍打着屋顶和地面,连雨都带着属于诺克萨斯的烦躁。缓缓弥漫开的雨雾为这漆黑的夜蒙上一层轻柔的纱,拥挤的建筑,复杂的轮廓,在浓墨般的夜色中看起来如同伺机的野兽一般。
  
  拉克丝静静地躺在床上,听着外面嘈杂的雨声。
  
  亮眼的银光划过,将黑夜撕裂一道缝隙却又很快闭合。
  
  仿佛是窗帘钩划过金属的声响,拉克丝回头,闪电让她有点眼晕,但她看到了德莱文欣长的身影。
  
  “下雨了。”德莱文的声音听起来毫无波澜。但他非常用力的拉窗帘,古怪的声响。
  
  “会冷。”
  
  看得出来他在烦,神知道他有多讨厌下雨。
  
  “没关系的。”拉克丝坐起身,陷入更深的黑暗使她看不清德莱文在哪里,继而她感觉到身旁的位置陷下去一些。
  
  他坐在她身旁,但是诺克萨斯的夜太黑。即使坐在身旁,听得到彼此的呼吸,却看不到他的模样。
  
  谁都没有去开灯,心照不宣。
  
  “还没睡觉。”
  
  金发,不会被任何黑暗所掩盖颜色。
  
  沉默。
  
  雨声就像无频道的电台,不断的发出令人厌烦的杂音。
   
拉克丝抱着膝盖,她仍然在疑惑信鸟带来的字条。
  
   “德莱文。”她还是第一次这样叫他的名字,平静,严肃。
  
  “嗯。”回答她的是同样的语气,那双总是充满戾气的眼眸此刻盛满难解的温柔。
  
  房间内的空气逐渐变得潮湿而黏腻,拉克丝下意识地抚摸床单,表面依然干燥。
  
  她将自己缩的更紧,雨声越来越小,也越来越乱。“德莱厄斯……他……”
  
  德莱文挑眉,他可真想看看那双蓝眼睛里此刻充满怎样的情绪。
  
  从她口中说出德莱厄斯的名字,还有她吞吞吐吐的样子,都不像是平时的拉克珊娜的所作所为。
  
  “小杂碎,你到底想说什么。”
  
  “德莱厄斯是个会食言的人么。”她似乎下了很大的决心才说出来。
  
  德莱文一愣,继而大笑,“你认为呢?”
  
  金色的小脑袋埋在膝盖中间又开始沉默,德莱文告诉她: “如果你听到了任何关于他的事情,你为什么不去直接问他。”
  
  “我更喜欢活着。”
  
  “有和平条款不是么。”德莱文自己都觉得那张纸其实并没有说服力,反而让像走钢丝一样,只会让身在诺克萨斯的拉克珊娜陷入更紧张危险的境地。
  
  “我指的就是这个。”拉克丝苦笑,“和平条款,听起来不可笑吗。”
  
  “他不会那么做。”不管她指的是什么,德莱文的语气非常严肃。
  
  “是啊,由你怎么说。你可以说诺克萨斯人都很诚实,除了斯维因那个虚伪……的……”
  
  她的声音越来越低直到消失。
  
  短暂的沉默之后她忽然抬起头,虽然什么也看不到。
    
  她反常的举动和此时的低声自言自语让德莱文深感疑惑。
  
  如果这信根本不是嘉文三世亲笔,而是斯维因伪造的,那么他想干什么?毁掉和平条款?
 
  但如果,那是嘉文三世的亲笔,如果诺克萨斯如果真的已经按捺不住……德莱文可以信任么,他也是诺克萨斯的一份子……
  
  两种猜测如麻一般缠绕在她的心上,找不到头绪。
  
  “天亮以后,顺利的话我们可以搭马车去铁刺山脉。”德莱文似乎明白她的想法:“崔法利军团的一部分驻扎在那。”
  
  “我们能见到德莱厄斯么?”
  
  “为什么这么想见他。”
  
  拉克丝耸耸肩,“他可是德莱厄斯啊,还有崔法利军团,谁不想再亲眼见见呢。”
  
  听起来有点蠢,显然是故作崇拜。德莱文的直觉告诉他拉克丝的目的不单纯。
  
  不过他有点不爽,或许是外面又开始下雨的缘故:“早点睡觉早点起床,明天还有很长的路程。”
  
  “谢了,行刑官先生。”拉克丝吐了吐舌头,肚子不争气的怪叫了两声。
  
  德莱文笑着摇了摇头,起身把灯打开,只说一声等着便出去。
  
  面包,温热的牛奶,拉克丝喝下牛奶以后终于有了困意,躺在枕头上眼睛已经眯的很小了,“晚安,德莱文先生。”

评论(2)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