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密

【LOL同人】她本不是你应付的惊涛骇浪

第七章

 「他要自己单独睡觉,包括其他事都自己来,但他刚才就在浴室滑倒了。」

 ——拉克丝的日记。

 

 尽管现在天气不错,拉克丝仍然无法提起胃口。

  

 德莱文一边用刀叉把牛排切开,一边用很严肃地语气告诉她:“拉克丝,今晚我要一个人睡觉。”

  

 正午的阳光明媚的不像话,穿过树枝投下光影将玻璃染的斑驳,溪边清水滋养出色泽娇艳的野花在阳光下散发香甜的味道。

  

 拉克丝抬头,见他一直在切牛排,很费力,金光落在他睫毛上仿佛清晨花瓣上的点点朝露。

  

 早就知道会有这么一天,随着年龄的增长,德莱文对性别意识逐渐清晰,拉克丝很早就把浴室旁的房间打扫过了。

  

 “可以。”拉克丝将柠檬水一饮而尽,她勉强可以接受这种微微酸的味道。”空的房间我已经打扫过了,你今晚就可以在里面睡觉了。”

 

 德莱文抬起头,目光有些呆滞地看着海面一般平静的湛蓝色,“你不挽留我一下吗?”

  

 拉克丝被逗笑了,“挽留你这个晚上睡觉踢被子的小鬼吗。”

  

 “我可没有踢被子。”德莱文蹙眉,很不满地告诉她:“我已经长大,不能跟女孩子睡在一张床,以后也不要你帮我洗澡。而且,不要叫我小鬼。” 

  

 “好啊。”拉克丝耸耸肩,这个年龄的孩子都会觉得自己长大了,并且会拒绝来自大人的帮忙,最后会把一切都搞的乱七八糟。

  

 想到此处,拉克丝唇角扬起一丝不易察觉的弧度,或许连她自己都忘记了自己笑的模样。

  

 有意思的小鬼。 这孩子简直是她无聊生活中的一点乐趣。

  

 “我下午想和朋友们一起去游泳。”他大口大口地吃掉牛排,口齿模糊,“可以吗?拉克丝。”

  

 “当然可以。”她起身收拾干净桌面,把餐具收到厨房去洗,“但是要注意安全明白吗。”

  

 “我明白。”

  

 男孩子到他这个年龄就不怎么喜欢待在家里了,更喜欢出去放松,和朋友们一起玩儿。

  

 拉克丝想到了从前的自己,比起穿着繁复裙子,挂着虚伪的微笑面对那些面孔的下午茶,她更喜欢独自在书房里复习学习笔记,或者偷偷研究魔法。

  

  那时候自己更像是一具空壳。

  

 德莱文不在家的下午拉克丝享受到了难得的安静,坐在后院秋千上翻看日记。金光下沐浴的那些字迹仿佛偷偷埋下的宝藏,久到沉淀积满时光的韵味。字里行间,在这之前的日子除去天气的变化,几乎没有什么分别。

  

 夹在这本日记里还有德莱文的项链,躺在手心薄薄的牌子,上面模糊不清的字迹仍是拉克丝心头的谜。直觉告诉自己,这孩子的身份并不简单。

  

 待天边烧起绯红的云霞,厚重的云逐渐遮住太阳,渐渐挤出刺目的光束,德莱文被拉克丝挡在门外。

  

 湿哒哒的头发还在顺着面颊轮廓滴水,甚至沾着树叶和一些细小的脏东西,衣服裤子上脏兮兮的满是泥土渍。脸上一道不深不浅的伤,看样子又是跟别人打架的杰作。

  

 “游泳什么时候变成了打架活动,你们临时改了主意?”她的语气一如既往,冰冷,淡漠。

  

 “是他们先动手!”德莱文很不服气,微扬着头来表示自己没错。

  

 拉克丝眉心动了一下,她深知这孩子的脾气与野性,这是他天生的,谁都无法改变。就像花园内的野草,虽然不会影响花园,但不能任由生长。

  

 “在外面好好反省。”

  

 拉克丝嘭的关上门,她知道这孩子才不会反省,而她把他关在外面的原因最重要的还是不想他把鞋上沾着的泥土带进来,而且没有德莱文在,她能更快准备好晚餐。

  

 皮尔特沃夫特产的牛奶面包,夹心芝士,她还准备了些炸猪排和蔬菜沙拉,正在长身体的孩子需要均衡营养。

  

 外面天色已经暗了下来,夜空布置好了星星装点,拉克丝打开门,灯光照亮他的身影,她发现这孩子已经快要跟自己一样高了。

  

 “认识到错误了么?”

  

 “没有。”他倒是一直以来都很诚实,“我没有错,是他们先欺负我的朋友。有些事值得原谅,有些事必须要给对方一个教训。”

  

 拉克丝的原话,一字不差,他盯着拉克丝的眼睛,“我能进去了么?”

  

 “可以。”

  

 德莱文在门口地毯上蹭掉鞋底的泥土,准备走向餐桌却被拉克丝催促着洗干净脸并且拽到房间里。

  

 她找到药箱,为他再次清理脸上的伤口后涂上药水,“不要再受伤了。”

  

 药水刺激到伤口,德莱文轻轻“嘶”了一声,听到拉克丝的话轻轻点了点头,“嗯。”

  

 看样子晚餐还不错,德莱文狼吞虎咽的吃掉了所有食物,在踏进浴室之前告诉拉克丝要自己洗澡。

 

 不超过二十分钟,拉克丝就听到了一声巨响,还有东西被打翻的声音,她站在门口问:“你还好么?”

  

 “喔……没事,非常好,没有遇到麻烦。”

  

 的确是滑倒了没错,既然他说非常好,那就是没有伤到腿,拉克丝耸耸肩。

  

 从浴室出来的孩子略显狼狈,拉克丝抬了下头确定他真的没事又继续低下头看书。

  

 德莱文走到她面前,似乎有话要说,却迟迟没有开口。

  

 “怎么了?”拉克丝抬头看着他的眼睛,而后,额上贴上一双温热的唇,还有他的声音:“晚安,拉克丝。”

  

  学校的确教会了他一些不得了的东西。

评论(2)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