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密

【LOL同人】德莱文×拉克丝 《冕卫》

4.
   
  和他的每一次对视,她都想逃。
  
  这一次也是,没有原因,她总能从他的眼睛里看到一匹狼,充满野性的锐光,却异常平静地盯着她。
  
  “德莱文先生,你确定我要穿这个么。”
  
  厚重的斗篷,诺克萨斯的红黑色,看起来格外庄重严肃。
  
  拉克丝烦透了这东西,让她压抑。甚至条件反射的披上之后就变得提心吊胆,呼吸都变得小心翼翼。
  
  仿佛从地下水道钻出来的老鼠,迫切的需要寻找一个地方来掩饰自己所表现出的惊慌与恐惧。

  她讨厌这种感觉。
  
  “是的。”德莱文随意地旋转着手中的飞斧,今天有他的行刑表演,可不能让他狂热的崇拜者们等的太久。
 
  “我可以保护好自己的。”
  
  “德玛西亚人的自信,但这是在诺克萨斯,你应该明白你随时有可能死在这儿。”德莱文看起来有些不耐烦了。
  
  “所以我说,我可以保护好自己。”
  
  面对那双只有坚定的湛蓝色眼睛,德莱文有些无奈:“你应该穿上,你以为你现在的处境真的是参观么小杂碎。”
  
  “好吧。”她妥协了,德莱文说的有道理。
  
  谁知道她会在混乱之中被谁杀掉,卡特琳娜,或是奎因的宿敌。
  

  拉克丝甩了甩头发,她或许不该把这几个人想的这么糟糕,至少,他们不屑于用卑劣的手段毁掉和平条款。

  
  斗篷的材质太过厚重,拉克丝的肩膀承受着很大的压力。
  
  金发与红黑色强烈的对比,犹如试图拨开阴霾的光束,耀眼突兀,却在被帽兜覆上时完全被收敛,就像她的光芒永远不能在德玛西亚闪耀。
  
  行刑场的气氛远超出拉克丝的想象,看台密密麻麻的人群让她眼花,疯狂的人群带动温度随之升高。她低头找了个位置坐下。
  
  还真是有些低估了德莱文的人气,这些狂热的崇拜者中,她安静的像是水中的一块石头。
    
  当德莱文出场的时候,崇拜者们沸腾了,她无法抵抗的被吞没在湍急的水流中。
  
  海啸般袭来的欢呼声让她的耳朵嗡嗡响,闪烁着寒光的飞斧在他手中旋转,桀骜张狂的气势回到他的身上,笑容都充满嚣张跋扈,向看台打招呼问好。只有行刑表演才能刺激他的血液。
  
  疯子。这个男人很难不去吸引别人的眼球。
  
  那可怜的死刑犯被带到场中央,将气氛又推向顶峰。德莱文切断他的脚镣,看着他的眼睛,狩猎者发出危险致命的信号:“逃跑吧!”
  
  德莱文用红绸蒙上了自己的眼睛。
    
  欢呼和尖叫把拉克丝的心脏都挤压了似的,她感觉无法呼吸,紧紧盯着死刑犯。他在逃跑,疯狂的,像没头苍蝇,毫无目的且绝望。
  
  很快他就会明白,驱使着他逃跑的那点绝望将会被终结。
  
  锋利的飞斧呼啸而过,精准无比刺入死刑犯的后背,猩红顷刻迸出四溅,弥漫出令人颤栗的腥味。
  
  他不动了,继而倒下,没了气息。
  
  大片刺目的红在场地晕染开,拉克丝未发觉到自己的手都在颤抖。看台的热情就像鲨鱼尝到了血腥,在无法抑制的发狂。
  
  德莱文走过去,用力拔出飞斧,甩甩上面的血,“没有人能从我的飞斧下逃脱。”
  
  可真是残忍的游戏,偏偏会得到最热烈的掌声和欢呼,人群骚动起来,全都涌向通往场地的楼梯,他们要去近距离接触自己的崇拜的男人。
  
  拉克丝被卷入疯狂的人群,双脚离地像被扔进搅拌机。
  
  该死。
  
  “拉克姗娜!”值得庆幸的是德莱文终于在人堆里看到了自己。
  
  事实上从人群拥过来时他就一直在找一抹金发,希望那个小杂碎没被踩在脚底下。
  
  “哦,拉克珊娜?一个姑娘吗?”
  
  “或者是脏兮兮的正在吃尸体的猫。”
  
  “不,我跟你打赌那绝对是个姑娘,五个银轮怎么样。”
  
  现在他们的注意力都放在拉克珊娜身上,议论这个名字到底属于人还是宠物。
  
  顺着德莱文走过去的方向看到了一位金发少女,人群忽然安静了许多。
  
  “你怎么样,小杂碎。”德莱文撩开她眼前被挤乱的金发。
  
  “没事。”拉克丝歪头看着他身后的人群,一双双好奇的眼睛齐刷刷盯着自己。
    
  就像她见过的一群海鸥直勾勾盯着一条鱼。
  
  “德莱文带姑娘来行刑场了。”不知道是谁的声音,并不大,但足够引起骚动。
  
  狂热的人群围过来,瞪大眼睛要把她看穿一样,“你和德莱文是怎么认识的?”
       
  “拉克珊娜,那是你的名字?”

 

  “我们是不会允许的,你这个金色头发的傻姑娘……”
    
  拉克丝感觉到尴尬,被围在人群中间不知所措地看着德莱文:“这比我想象中的……呃……热情太多了……”
  
  德莱文耸耸肩,他也没法给她做出解释。
  
  高胖的身影挤到最前面,几乎要贴在拉克丝脸上的距离恶狠狠地看着她,扯着沙哑的嗓门告诉所有人:“她是德玛西亚的光辉女郎!”
  
  “哦!”一片哗然。“那不是德玛西亚的间谍么……”
  
  看来她的名声在诺克萨斯不怎么好啊。不过德莱文的名字在德玛西亚也是同样的。
  
  “听着。”德莱文站在她面前,告诉所有人:“你们都知道和平条款的事,所以,拉克珊娜,现在是诺克萨斯的客人。还有人,有什么问题么?”
  
  没有人再出声,很显然没有问题了。
  
  “走吧拉克丝。”德莱文把她的金发藏在帽兜里,拉着她迅速离开。
  
  黑影轻盈而敏捷的跟上。
  
  “我不该带你来这儿的。”
  
  “你不该带我来这儿的。”
  
  异口同声。对视一眼后一起发笑。
 
  正午的阳光过于炙热,煅炉轰鸣抗议着炎热带来的烦躁,光影滑过那些整齐而庄重的建筑染上她的脸,抬眼承接明媚,仿佛日光洒落海面,波光粼粼,分外迷人的光泽。
  
  “你,从没有带别人去过刑场么?”拉克丝歪头看着他的侧脸。
  
  “是的。”更别说是姑娘了。
  
  德莱文笑道:“这也算是参观的一部分。”拉克丝轻轻挑眉:“接下来的几天会去哪儿?铁刺山脉?崔法利军营?诺克萨斯有相对安全的地方么?”
  
  “你会看到德玛西亚没有的东西。”
   
  对,比如这里因建筑过于高大紧密而显得幽闭的街道,只要稍微有些凉意的风就会呼啸着灌进来。还有这里的天空,像一块顽固的污渍一样永远也洗不干净。
  
  拉克丝摘下帽兜,身后异样的气息让她停下脚步。
  
  “怎么了?”看着她盯着身后,空无一物的地方。
  
  “没什么。”她用笑容掩过眸中的警惕,“我们去哪儿?”德莱文挑眉:“你在想什么?”
  
  那异样的气息还在而且越来越近,拉克丝感觉到慌乱,她挽着德莱文的胳膊,低声说道:“快走,回家。”
  
  两个人突然加快了脚步,德莱文有些不明白,他当然也察觉到了异常,“不会有人敢对你怎么样的。”
  
  “不是对我,是对我们。”拉克丝微微蹙眉:“你以为那个人不知道我们已经察觉到了么?他只是有把握对付我们两个。”
  
  如果必要,对德莱文也会毫不留情的下手。没人会真的在乎这个行刑官的死活。
  
  关上房门的时候拉克丝的心还在慌乱的跳动,她觉得那不是暗杀,跟踪他们这么久一直到家都迟迟没有出手。
  
  拉克丝站在窗前,被鸟类的翅膀近距离煽动吓了一跳,羽毛是像一片常年被风雪刮杂的山脉,是带着尘土的灰色。

  

  德玛西亚独有的信鸟,它体型像麻雀一样娇小,因此并不会被人注意到,可以相对轻松的潜入任何城邦。除了弗雷尔卓德那个连亚龙都可以冻死的地方。

  
  它离开了,留下一个小小的纸筒。
  
  警惕地四下看了看,拉上窗帘背对着窗户打开纸筒。
  
  是嘉文三世的字迹,简短的一句话让她的手冷到发麻。
  
  「我们需要你留在诺克萨斯一段时间,崔法利军团似乎按捺不住了」
  
  崔法利军团,和平条款生效的时候德莱厄斯也是在场的。
  
  她不明白,但这是嘉文三世的命令……
  
  不朽城堡。
  
  书桌前的背影披着黑色大衣,只是背影便能感觉到这个男人散发出的压迫感与领袖的威严。
  
  “送到了么。”
  
  “送到了。”
  
  “嗯。”浑厚的嗓音与渡鸦古怪的叫声混在一起,房间内的气氛变得诡异。“不要让德莱厄斯着急动手。”
  

评论

热度(32)